close
  最近,稍微有在看房子。因為兩三年後可能會購屋,白天騎車在馬路上會注意到路邊的新房屋;晚上上網也會稍微注意一下法拍訊息...而一些條件不錯、富麗堂皇的房子,都讓我艷慕不已。

  於是乎,內心的欲望開始翻騰不休。難怪出家人說六根要清淨,才能保持心性的平穩...現在的我,處在心靈上某種隱約的急躁狀態─我想要賺錢,想要買寬敞舒適、裝潢高尚的房屋;我想要在結婚後生活過的舒舒服服,出入開著有品味的車子、假日在各式風味餐廳用餐...想要兒女穿著可愛的童裝,學學應該培養的興趣與才藝...想要在假期出國遊玩,體會人生的各種樂趣...想要在能實現夢想時,實現自己開間店的夢想。

  想要的何其多,而現實是,我只是名領死薪水的老師。人是貪心的。去年尚未考上教師甄試的我,夢想只是當個老師、娶老婆生小孩,安安穩穩的過一生。現在呢?我不禁感到慚愧。曾經玩過的線上遊戲告訴我,所有的欲望在被滿足後,會再產生另一個欲望;如此循環久了,到最後會覺得十分的空虛...這些道理,我都明瞭,也曾經經歷。

  那才叫人痛苦。明明知道道理所在,卻控制不了所欲...我,該如何處理這種心情?我想努力追求夢想,卻擔心淪為好高鶩遠。現在的我,對錢這種欲望的代表,感到前所未有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