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忍心感受到妳的不快樂,
  不忍心看到妳心神俱疲的表情。
  
  留職停薪是一件很困難的決定,妳卻勇敢做到了。
  但終日為孩子的奉獻,
  好似讓妳的情緒被綑綁;
  使妳像困在籠子裡的鳥,
  易怒、悶悶不樂。
 
  我們好像好久,
  都不曾在某些小事或"變態小玩笑"上自得其樂了。
  好像沒有辦法,
  真的把重心放在一些會讓自己愉悅的事情上。
 
  昨天以開玩笑的語氣在MSN上試探了妳,
  妳的嚴詞拒絕讓我覺得自己像做錯事的小孩。
  
  在生活和情緒表達上我是小孩,情緒上的妳也是。
  自閉說過,我們兩個,
  好像兩個小孩在帶小孩─
  也許他的感覺是對的。
 
  妳回娘家的這幾天,我天真的以為可視之為妳的假期、
  以為妳可以放鬆心情。
  從電話裡,得知狀況並不如我想像,
  頓時想要開車去帶妳回來。
  而妳卻告訴我,
  反正我也無法幫到什麼。
   
  忽然覺得自己不再重要。
  好希望,自己可以再度當妳心靈的依靠─
  就像學生時代的我們一樣。
 
  一直以來,
  妳的情緒擁有絕大的感染能力,可以瞬間傳遍週遭:
 
  妳愉悅的時候,風兒彷彿染上色彩;
  我可以觀察妳的表情,靜靜的帶著笑多吃碗飯。
  當妳歪著頭問我在看什麼的時候,
  我總是捏著妳的臉說妳臉圓,妳知道的,其實那是我想說我愛妳。
 
  妳生氣的時候,空氣瞬間凝滯、時間變的沉重,我所有的自尊及快樂都被妳掩蓋。
  妳轉頭不理人,那含著恨意的眼神及不理性的語言,刺著我所有的感受。
  即使我知道當下不是解釋和勸導的時機,
  但我總是急忙的想立即平復妳的情緒。
  並不是我信奉床頭吵床尾和的真理,
  而是想找點尋回的笑靨,即使是眼眶帶著幾滴眼淚。
 
  妳不懂,妳的笑容對我多重要─
  從十年前認識妳,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捉弄妳、虧妳、轉頭看妳、寫信給妳,
  都是為了看到妳的笑。
  看到妳快樂的對我笑,
  我會把所有的煩憂苦惱都忘記。
  當年,我答應不讓妳哭泣,
  其實那是一個自私的圈套...。
 
  因為總是用冰冷來武裝自己的我,
  需要妳的笑容來及溫暖來溶化。
 
  結婚以來,沒能讓妳快樂。
  我為我的不盡責任道歉,也會試圖改善。
  對不起,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