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照顧小麥、又想不到小柔(這是小名)該取作什麼名字之餘,頭殼迎迎沒事就想了一些將來孩子長大時身為一個父親應該要作的心理準備。假設我們家小柔長大很受男生歡迎(是假設!)搞得樓下管理員必須常常拿掃把趕人,使得她必須皺著眉頭、仰起小臉對我傾訴這苦惱時,我這個父親應當如何自處呢?

  經過審慎思考,我已經想好了以下三點作為應對之策:
1.我得慎重的告訴她,男人是一種受到雄性激素驅使的動物,在他們的理智壓抑不住旺盛的荷爾蒙時千萬得認清他們對妳甜言蜜語的真正目的。
2.面對苦苦哀求我把女兒許配給他們的眾男孩,我得穿上戰鬥裝、在「那是她爸爸嗎怎麼那麼年輕」、「該不會是她的男朋友」類似這種竊竊私語下出場,把她檔在身後、然後酷酷的對那些毛小子說:等你們成為一個像我一樣成熟的男人時,才有能力與資格保護我女兒。
3.我要用雙手緊握住她瘦削的肩膀,深深的望進她的眼睛,說:女兒,沒關係的,不用勉強...像爸爸這樣的男人已經不多了。只要能找到一個對妳好的男人,讓妳能幸福,也就夠了...(淚花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