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上下課鐘聲中過去了。考試一次兩次三次,在未曾察覺時,時間已經悄悄流逝。我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嗎?有時猛然驚覺,我的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嗎?回頭一瞧,我曾經留下過什麼痕跡嗎?
 
  一杯茶,三五好友,聊聊工作、聊聊女生,聊聊彼此的遭遇、聊聊對人生的態度。因為有堅定的目標,所以往前邁開堅定腳步。洗完臉,一陣風吹來,站在欄杆邊,從樓上往下看。打打籃球,聽聽孩子的心聲;唱唱歌,抒發心中的情感。夾雜在忙碌工作的縫隙中,偶爾這樣讓腦袋空一下,我才感覺得到生活。
 
  我不想要麻痺的感覺。我不想要一天兩天、毫無感覺的過下去。隨時提醒自己,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想讓緊湊的腳步佔據我的思緒,更不能讓習慣制住了感覺。要與不要、做與不做、改變與不改變,全在一念之間。我花了十幾年的時間爲自己砌了座高牆,它可以遮風避雨、讓我不受侵襲;卻也將自己給困住了。不但視線被阻擋,腳步也邁不出去。不想要躲在牆後沾沾自喜,我需要擊碎它的勇氣。
 
  「那邊有條路,可以繞過這座牆喔!」「不,你看錯了,那邊沒有路...。我只能想辦法爬過去,可惜牆太高了,我根本爬不上去啊。」我躲在牆後對著路人甲說。其實,我不是看不到路,而是假裝看不到。我的腦袋嚴厲的告訴我的眼睛:「那邊沒有路的。別看了。」
 
  勇氣二字,是種容易在歲月中被一點一滴磨光,卻又可以在一瞬間完全鼓足的東西。一件事、一個動作、一幕場景、一句話,都可以是勇氣的來源。而眼前的這堵牆,也不是那樣的堅不可破;只要鼓起勇氣,從旁邊輕輕悄悄的繞過去就可以了。
 
  我想將自己的精神層次提升至時間巨輪之上,讓時間載著我的經驗與感動,往人生目標前進;而非屈就於其下、在時光流逝中被壓抑輾碎、最後消失殆盡。我想,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那ㄧ股,屬於自己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