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這個冬天第50次點羊肉燴飯了吧!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在冬天吃香噴噴的羊肉燴飯,最好配碗肉質滑嫩的羊排骨湯。不過今天,我是用羊大骨湯搭配了羊肉燴飯。大骨有營養豐富、味道濃郁的骨髓,加上可以握著骨頭從表面慢慢啃的樂趣,也讓我超愛的。
 
  機車滑進騎樓,我已經回到住家的樓下。一個俐落的轉彎,找到了一個即使下雨也淋不濕的好位置,我優雅的關上摩托車引擎、轉開坐墊鎖,把右腳跨回左腳、下車。脫下安全帽、置入座墊下,接著以流暢熟練的動作「啪」的一聲鎖上機車大鎖。
 
  就這樣,提著熱呼呼的飯和湯,我邊走邊取出背包中那串有著電梯感應IC卡片的大門鑰匙,並在走過信箱時俐落的取出裡頭的電話帳單。走向樓下大廳,跟警衛伯伯點點頭、微笑,然後走進電梯。右手握著IC卡、聽到「嗶」一聲感應成功的訊號後,在間隔不到半秒中的時間內按下「關」和「10」兩個按鈕,電梯在身後關上。此時,身後的風才追上我的衣角。心中不免有些得意。
 
  到了十樓,打開門鎖,進到房間。背包一放、外套一甩,趕緊拿隻碗公、小心翼翼的倒出熱呼呼的羊大骨湯。打開羊肉燴飯的餐盒,轉開電視,就著大骨湯繚繞上升的煙霧尋找電視節目。今天,又是吃羊肉燴飯的好日子,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