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經營這片園地了呀...從開始又一頭栽進線上遊戲開始。暑假了,空閒的時間多了,得找些事來做。下學年接了不一樣的工作,我得好好努力開始改變自己,讓自己融入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帶玩我第一屆畢業生,心中有千萬感概,也有許多不捨與遺憾。
 
  我想,當導師是疲倦的,也是幸福的。空虛的心靈因為這些孩子,被填得滿滿的。可貴的事物常常得等待過去了才能深刻體會到─就像冬天想像夏天吃著一盤芒果冰的那種美好,在這時刻,會想念著平常上班上課的時候。站在講台上的我是這樣陌生而熟悉,不由得又想問自己,是不是一個好老師?
 
  很羨慕那些品德性靈高超的人們,如何讓精神達到那個層次的?是經歷的大悲大苦、方才大徹大悟嗎?每次心中產生不成熟的想法時,就會產生莫名的罪惡感;這種感覺壓的我喘不過氣,而且會深刻厭惡自己。只有在深切付出、努力時,才會忘了這種感覺,踏實的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
 
  大概能體會那些志工為何要花時間付出而不求回報了...他們得到的東西,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吧。也許,真的施比受有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