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幾位學校碩果僅存的男性,由主任出面弄了一桌,一群人就在地下室吃吃喝喝起來。女朋友曾告誡過我,一群男人聚在一起不會幹什麼好事...,事實上,根據經驗,我也認為她說的有道理。
 
  但這次的小小聚會,讓我發現一件事:男人...並不是都過了40歲只剩一張嘴的。吃喝時所討論的話題雖然仍舊是當兵時的生活、偶爾也會開開小黃腔,但酒飽飯足後的吉他口琴合奏,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看哪!這些男人在職場上都浮沉已久,風霜也在外貌留下了些斑駁的痕跡。但是一旦拿出那老舊的簡譜、調好吉他弦,立刻變了個人似的...優美的旋律、輕快的節奏、渾厚的歌聲、恰到好處的合音,都不自覺得將當年的理想、熱情、才華給顯露出來。恍然間、憶當年,也是眾所矚目的風雲人物!
 
  於是,星期五下午的空氣忽然變的浪漫起來。這群人在學校奉獻歲月,縱然忙碌的工作和家務事曾經掩蓋住了些什麼...但當言與停歇、歌聲響起,壓在肩上擔子忽然間輕輕的放下、被俗務糾纏的身心也跟著被拭亮了。
 
  所以,即使我並不是老男人、這些老歌我也都不會唱,但我仍要要將這份感動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