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很快。約略看了一下自己的網誌,驚覺時間竟消逝的如此迅速。
無論過往的我如何的幼稚、無知、懦弱、逞強...,今日,我也是個父親了。
恩,我的確是個父親了。我不斷對自己重覆。
 
日子是如此的忙碌,讓我有股陷入急流中的錯覺;
感受到腳邊不斷傳來一陣又一陣拉扯的勁道,
好像隨時都會將我絆倒。
 
我就站在湍急河流的正中央、徬徨四顧,
岸邊離我好遠好遠...
看著周遭怒吼、奔騰而去的河水,
忽然間,不知道到底身處何方。
 -------------------------------------------------------------------------------------------------------
 
在蒼茫的時間河中,我偶然會想起:
哭~吃~睡~探索,在挫折和鼓勵中慢慢長大...那小時後的自己。
看著手中使勁扭動的小人兒,我真實感受到:
生命,的確是在輪轉著,也濃烈的綻放著。
即使我常失魂落魄到忽略了眼前的美好,
腐朽的腦海深處,仍藏有那一小塊,執著與感動。
 
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只一次的,
感到自己無能、懦弱。
而那空盪、難堪的自我,
也跟著捲曲、萎縮,變的越來越小─
小到幾乎感覺不到自己正在呼吸,小到感受不到存在的意義...
 
不過,那沒關係。
我會甩甩頭,拋開那些機車的感受。
只要抱著你,我就能挺起胸膛、股起勇氣,
默默的將能量灌注予你。
為你,我不會顫抖、不會遲疑。
即使是光著腳丫,踩在雪地。
 
IMG_2271_expos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