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遵循著軌跡,我催著手裡的油門;熟悉的街景,緩慢的流逝。
  不知道多久之前,就不曾再留意,
  那路上的花花草草、招牌門樓。
  就像螞蟻慌慌張張的聞著熟悉的味道前進,
  我也慌慌張張的,
  行在熱鬧的都市中、格子狀的街道上。
 
  腦袋中想的盡是工作上、學業上之事,
  偶爾,也會略過一絲感傷:
  我在忙些什麼?
  目的是什麼?
 
  好像該做些什麼不一樣的事吧。
  腦海中的影子逐漸成形,
  往前伸出手,卻又觸碰不著。
  像困在淺灘的鯨魚,
  用不熟悉的方式呼吸、大口喘著氣。
 
  也許我該甩甩頭,忘掉那些念頭、
  忘掉那庸人自擾的煩憂,
  轉身游回那令人心安、浮浮沉沉的大海,
  循著同伴的路線,努力的過完這一輩子。
  我不應該對陸地有著妄想;
  因為大家都知道,那是自殺的行為。
  
 
 
  沒有那些自殺般的行為,
  生命又該如何進化?
  又怎會有哺乳類的存在?
 
  想當年,我們也只是海裡的魚。
  我想問問當年第一隻爬上陸地的魚...
  你的勇氣,來自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麥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